資料編號A_0001_0001_0002_381
資料名稱高俊名等十人被控藏匿叛徒 警總軍事法庭昨天公開審理被告多稱不知施是逃犯‧檢方駁斥不足採信 供述助施本於宗教愛心‧愛心怎能牴觸法律
資料發生時間1980.5.17
關鍵字美麗島事件;高雄事件;軍事審判;高俊明;施明德;藏匿叛徒
資料取得地點台灣台北
資料取得過程計畫助理收集
備註聯合報
論文引用格式〈高俊名等十人被控藏匿叛徒 警總軍事法庭昨天公開審理被告多稱不知施是逃犯‧檢方駁斥不足採信 供述助施本於宗教愛心‧愛心怎能牴觸法律〉,[A_0001_0001_0002_381],收錄於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,法律文件資料庫。
複製論文引用格式
描述警備總部軍事法庭公開審訊高俊明等十人藏匿叛徒施明德案,被告均承認藏匿或協助施明德逃亡,但多辯稱不知施明德是通緝犯,亦有被告表示幫助施明德係基於愛心。軍事檢察官反駁表示,施明德被通緝已被媒體連日報導,被告所言不足採信;且愛心亦不可牴觸法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