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料編號A_0004_0001_0003_001
資料名稱多氯聯苯米糠油中毒事件受害者陳情書
資料發生時間
關鍵字多氯聯苯;米糠油中毒;油症卡;台鹼安順廠;國家賠償法;陳情書
資料取得地點臺灣臺北
資料取得過程計畫助理收集
資料建置時間2010.7.20
論文引用格式〈多氯聯苯米糠油中毒事件受害者陳情書〉,[A_0004_0001_0003_001],收錄於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,法律文件資料庫。
複製論文引用格式
描述建請政府以照顧因台鹼安順廠污染而受害的台南市居民的模式,來關懷民國六十八年發生在中、彰三縣市,震驚全世界的多氯聯苯油症中毒患者。多氯聯苯油症中毒事件發生後,政府僅發給中毒患者一紙「油症卡」,然許多醫院並不接受油症卡,甚至還對持卡前來看診的患者施以異樣眼光;然而多氯聯苯油症中毒事件爆發當時,尚未有國家賠償法,再加上政府敷衍卸責,以致受害者在事發多年後仍然無法得到合理的補償與照顧,故受害者要求政府應比照「台鹼安順廠污染」之措施,救援多氯聯苯油症中毒事件受害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