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料編號A_0008_0001_0002_0001
資料名稱「妨害公務」再逞威 華光擋拆五被告判拘役
資料發生時間2015.04.08
關鍵字華光社區;PNN;公視新聞議題中心;新聞;妨害公務
資料取得地點台北市
資料取得過程網路搜尋
資料建置時間2015.08.25
論文引用格式〈「妨害公務」再逞威 華光擋拆五被告判拘役〉,[A_0008_0001_0002_0001],收錄於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,法律文件資料庫。
複製論文引用格式
描述2013年3月23日晚間林靖豪、郭冠均、潘承佑、古振輝、張志綸等人參加聲援翌日將遭拆除的金華街住戶惜別晚會,發現警方無預警提前封街,阻隔住戶與民眾進出。警民於深夜與第二天發生推擠,包括五人在內,共有八人遭警方依妨害公務等罪名移送,另三人向檢方認罪獲得緩起訴。 檢方起訴指控林靖豪,在當天深夜持麥克風,請民眾聚集到圍籬前,並高喊「反迫遷」等口號,郭冠均等其他被告則分別「受煽惑」拉扯、翻越或推倒圍籬進入「管制區」造成員警受傷。檢方說此舉「已經超越國家與兩公約對言論自由維護之最大限度範圍」,對被告具體求處有期徒刑三個月。 五人被起訴的行為不盡相同,受審時也強調彼此事前多半不認識或不熟悉。法院今天對五名被告都處以50日拘役的均一刑度,但尚未公布詳細判決理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