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

不同於傳統資料庫的內容以特定重要人物的資料為主,法律文件資料庫從一般民眾的觀點出發,收錄發生在台灣社會的各式法律文件,目的在提供一個開放近用的免費法律實證研究資源,供學術研究與民眾查詢。資料庫收錄的檔案分為三大類:人權案件檔案、個別法律文件及特定法律議題。透過這些法律文件的蒐集與再現,不僅為後人留下理解台灣社會變遷與發展的歷史紀錄,也為學術研究提供豐富的歷史文件。本資料庫收錄之資料,若涉及個人敏感隱私,皆會加以隱匿,以在個人隱私與研究自由中求取適當平衡。 more....

本資料庫圖文版權為國立臺灣大學所有©2008 Taiwan Database for Empirical Legal Studies,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. All Rights Reserved.
執行單位: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 Designed by 國立臺灣大學數位人文研究中心 建議使用ie8.0以上,firefox 及chrome 瀏覽器 解析度1024*800

法律文件資料庫使用規範

各位親愛的使用者您好,

歡迎進入「法律文件資料庫」(以下稱「資料庫」)。在使用資料庫以前,請您閱讀以下規範,以保障自己與他人的權益:

一. 本人同意遵守下列之規定
  1. 本人同意,瀏覽或使用資料庫時,視為本人已確實瞭解及完全接受本聲明中所有規範、中華民國相關法規、一切國際網路規定及相關使用慣例,並且不得出於不法之目的使用資料庫。
  2. 本人同意,對資料庫之內容有任何異議、無法接受、或與其所在地的法律有所牴觸時,應即刻停止並離開瀏覽或使用資料庫。
  3. 本人同意,資料庫保留隨時增刪修減使用規範之權利。修正之規範公告後,如繼續使用本網站,視為已同意並接受資料庫增修之規範。
二. 智慧財產權保護範圍
  1. 本人同意,資料庫內之文字、圖像、影像、影音等各種資料(涵蓋但侷限)之智慧財產權,除另有標示外,屬臺灣大學及各版面著作人所有,並受中華民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保護,本人不得侵害之。
  2. 本人同意,使用資料庫應出於公共利益或學術研究之目的。
  3. 本人同意,使用資料庫之資料時應註明出處並遵守本規範之聲明。非經臺灣大學以及各版面著作權人同意,本人不得轉載、重製、散布、公開播送、公開傳輸、出版或發行資料庫內容等有害智慧財產權之行為。
  4. 本人同意,資料庫以超連結( hyperlink )方式向外連結的網站之著作權,屬原該網站建構或維護單位所有,本人不得侵害之。
  5. 本人同意,非出於公共利益或學術研究之目的,利用或轉載資料庫之資料、服務或請求其他利用時,應洽電子信箱: tadels.ntu@gmail.com,取得書面同意。
  6. 任何人或非營利機構網站均可自由以超連結( hyperlink )方式連結資料庫,但連結時請選用資料庫之標示( Logo )。

是否同意以上規範,繼續使用資料庫?